12億棒球場打不了經典賽「登外國媒體」 高虹安:蠻難過的!

▲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斥資12億的新竹棒球場遲遲無法使用,遭美媒大幅報導。(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施工缺失一籮筐,登上國際媒體頭版報導,宣稱這座耗資4000萬美元(約合台幣12億)的場地狀況不佳、連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場地都沒辦法使用,新竹市長高虹安對此表示「蠻難過的」,甚至國際展演中心也挖出廢棄物,她認為這些可能不是個案,未來都將持續檢討。

高虹安表示,新竹棒球場花的公帑預算很多,卻沒有獲得應有的品質,甚至準時交付都做不到。現在就連國際媒體也以頭版報導這件事,第一個就提到不可思議的高額預算,第二個就是土壤底下看到了不應該出現在球場的東西,被以醜聞的方式登上國際版面「覺得蠻難過的」。

除了棒球場,國際展演中心也挖出大量廢棄物而造成完工延宕。高虹安證實事件爆發後接到許多議員關切,甚至市民已經開始對公園等其他公共工程地底下產生懷疑「是不是還有廢棄物」。因此認為,這些可能不是個案,但不管是不肖廠商或是不當行為,會在公共工程底下傾倒廢土,這些都是市府要承擔解決,未來都將持續檢討,大家都不希望丟臉丟到國外去。

▲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招開記者會,宣布棒球場打不了WBC。

此外,不管是清運或是傾倒,其實都有紀錄與計算,甚至有些運送上還要有GPS,會發生這種事,未來在相關查核上都要進行檢討。

市府目前最頭痛的,是棒球場後續及點交給龍來公司進行營運,之後是否面臨含解約、求償,以及是否要花更多錢、時間來進行改善,讓公共工程達到當時建照預算額度及目標,目前知道的是未來可能要追加預算,這些都是急需處理的事。

對於前市長林智堅論文下午將開庭,高虹安說,台大、中華大學雙雙撒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他本身也在處理救濟的事情,目前教育部、科管局的爭議,也沒有聽到後續處理,包括余正煌本人的提告,相信他也是在捍衛自己的權利,也相信林智堅前市長會好好的面對他的爭議。

新竹棒球場相關

►新竹棒球場外野草皮挖出「磚頭+廢電纜」 高虹安怒控偷工減料

►「12億新竹棒球場」規劃、監造同一人 高虹安:檢調已成案

►新竹棒球場恐面臨違約訴訟和賠償問題 高虹安:越看覺得越慌

►新竹棒球場挖出廢電纜 記者會中獲報:證物已被偷偷拿走

►高虹安記者會轟棒球場偷工減料 廠商竟赴現場...拔走「廢電纜」

▲新竹棒球場。(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繼新竹棒球場後,國際展演廳也挖出廢棄物,因此高虹安認為這些可能不是個案。(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新竹棒球場。(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