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PO文酸「法院認證的」 惹怒雞排妹再告加重誹謗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雞排妹」鄭采勻和網紅陳沂的雙姝對決再添新戰場,雞排妹告《鏡週刊》求償60萬元敗訴,被陳沂PO文嘲諷「法院認證的」,雞排妹今為陳沂告她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一案到台北地院出庭,除否認故意PO文洩露陳沂的手機門號,雞排妹的律師也證實,昨已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陳沂涉嫌加重誹謗。

▲▼「雞排妹」鄭采勻與她委任的律師陳克譽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雞排妹」鄭采勻(前)與她委任的律師陳克譽(後)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雞排妹2021年在北市1家五星級飯店夜會1名保時捷男,在飯店地下停車場被《鏡週刊》跟拍到2人牽手掐臀等親暱舉動,報導還指保時捷男的女友聲稱婚約因雞排妹介入而告吹,雞排妹不滿《鏡週刊》害她被誤認成小三,飽受網友辱罵「妓女」等語,提告求償精神慰撫60萬元。

該案北院一審認定《鏡週刊》跟拍報導,確實對雞排妹的隱私權與肖像權有所妨害,但雞排妹是公眾人物,且跟拍地點都在公共場所、並沒奔跑追逐或攔路等侵擾舉動,加上報導內容涉及公益,新聞自由應受保障,判雞排妹敗訴。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到北院出庭後批對方死不認錯、刻意拖延訴訟             。(圖/記者黃哲民攝)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先前到北院出庭後批對方死不認錯,她自稱「真正鬱悶的人是我」 。(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陳沂隨即在臉書PO文嘲諷雞排妹「恭喜黑菊姊,法院認證的」,意指雞排妹是法院認證的「小三」。雞排妹今為陳沂告她涉犯《個資法》一案到北院出庭,批陳沂的PO文誤導大眾,雞排妹的律師陳克譽說,該案判決從沒提及雞排妹是否為小三,陳沂卻用聳動內容誹謗雞排妹,造成大眾以為可對他人施加性霸凌言語,昨已具狀控告陳沂涉嫌加重誹謗。

至於北院今審理案情,是陳沂與雞排妹2021年同框直播互嗆,陳沂認為雞排妹事後故意用2篇PO文,先寫出她手機門號前4碼、再以咖啡色色卡6位數編碼影射後6碼,以致網友輕易拼湊完整門號,害她飽受電話騷擾之苦。

陳沂目前在日本度假,今沒出庭,前次開庭時,陳沂到場表明拒絕跟雞排妹和解,庭外受訪表示門號被公布後,「整整1年半的時間,我惶惶不安,半夜想到,我都哭著醒來,有超多網友,瘋狂打電話給我,我現在只要聽到電話聲,都會感覺到恐懼!害怕!」、「真正鬱悶的人是我」。

▲▼「雞排妹」鄭采勻與她委任的律師陳克譽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劉昌松攝)

▲「雞排妹」鄭采勻(左)與她委任的律師陳克譽(中)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劉昌松攝)

雞排妹前次出庭在法官追問下,承認2篇PO文都在講陳沂,但否認洩露對方門號,聲稱自己經營品牌要製作包裝、LOGO,所以比一般人常接觸色號卡,她在PO文使用咖啡色卡只是針對陳沂在直播中的情緒反應,猜測對方的「氣場顏色」。

雞排妹今出庭時仍否認用色卡的6位數編碼影射陳沂門號後6碼,律師陳克譽為她辯護指出,2篇PO文並無完整電話號碼,跟一般所講的個資,沒辦法直接特定或取得直接連結,而是有身分不詳網友寫出陳沂完整門號並公布,從那之後,才陸陸續續有大量電話打到陳沂手機去。

陳克譽強調,應該是這名身分不詳網友洩漏陳沂的個人資訊,若雞排妹刻意想洩露陳沂個資,大可在直播時講出來,但雞排妹沒有這麼做,可見並沒有損害陳沂的意圖,陳克譽表示,已聲請傳喚2名網友作證從2篇PO文拼湊不出陳沂的門號,法官諭知擇期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