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不敢讓小朋友吃魚油? 別擔心 攝取DHA也能像「喝果汁」一樣!

▲▼果汁能量飲,DHA,營養素。(圖/關鍵智科技提供)

▲做足功課買的保健品,孩子卻不賞臉。

圖、文/關鍵智科技提供

近日北市衛生局抽驗數十件保健食品,爆出知名魚油品牌塑化劑超標3倍,再度提高消費者對於食安的疑慮。事實上,多年前國衛院研究團隊就曾提出,塑化劑不僅會干擾人體荷爾蒙分泌、影響中樞神經功能,還可能對孩童認知發展及智商遺留長遠影響。黃鈺如營養師(貝菈)表示,大型魚類體內所含DHA多來自其食物源頭——藻類,爸爸媽媽在幫孩子購買DHA相關營養品時,如擔心深海魚類中可能累積海洋污染物,改由藻油中獲取也是不錯的方式,然而,最重要的還是要確實了解不同營養素分別有什麼作用,才能真正為孩子挑選到符合需求的產品。

據統計,去年出生的「虎寶寶」僅約13.5萬人,相較前年少了1.5萬!面對少子化加上疫情的衝擊,孩子們不僅童年玩伴減少、外出受限還有頻繁使用3C,種種因素都對其身心發育如視力、專注力及學習力等造成影響。針對這個世代孩子的教育與營養補給,家長勢必得更加留意。

黃鈺如營養師提到,營養是否均衡攝取對孩童發育相當關鍵,然而,小朋友有時挑食、厭食在所難免,此時父母也不用灰心,可以適時藉由營養補給品來獲得幫助,只是要注意三大項:原料來源、公信力認證,還有一項重要卻常被忽略的,就是「適口性」。

常聽到有些媽媽苦惱説,自己勞心費力、做足功課買的保健品,孩子卻不賞臉,吃了一口就再也不碰,由此可知,「若適口性不佳、再好的保健品都沒有效」。偏偏市面上大多膠囊型魚油,對小朋友來說不易吞;口嚼錠又難逃「油耗味、味道怪異」等評語,黃鈺如營養師分享,自己的孩子也遇上一樣問題,後來終於找到以果汁為基底的液態營養品,才成功抓住孩子的心!
國內上市公司旗下知名生技品牌,結合兒童營養與醫療專業團隊,近來推出針對兒童腦部保健開發的果汁能量飲,含有獨家雙層包覆藻油DHA、日本PS腦磷脂、葉黃素、花青素等營養配方。黃鈺如營養師説,相較DHA,腦磷脂(Phosphatidylserine,PS)的作用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它就是奶粉中的神經鞘磷脂成分,孩子在2歲前可以透過奶粉補充,但2歲後開始斷奶,就容易缺乏腦磷脂的補充。

而除重視原料品質之外,這次開發的果汁能量飲也對「適口性」下足功夫,具備50年老牌果汁的專業,經不斷的口味改良後,從小兒科和家醫科診所推薦與徵求共222位2-12歲孩童進行實測,其中,高達98%給予味道正面評價,讓媽媽不再因苦勸小孩吃不喜歡的保健品而心累,春節團圓想送健康禮?挑這一款讓大人小孩都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