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炸鍋了!新北女煮菜引燃排油煙管 吸入濃煙急送醫

▲▼ 林姓婦人煮菜煮到火災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林姓婦人煮菜煮到火災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一處民宅7日發生火警,原因是一名林姓婦人油炸食物,油溫過高引起火勢噴濺,油鍋瞬間起火,火勢延著排油煙機排煙管向上延燒,幸好家人迅速使用滅火器將排油煙管火勢撲滅。婦人因吸入濃煙送醫治療。消防局提醒民眾,年關將近,使用爐火烹飪如果發生油鍋起火,切記不可澆水、貿然使用乾粉滅火器。

林姓婦人7日上午10時許,在廚房油炸食物,疑因油溫過高導致油鍋起火,且沿著排油煙機排煙管向上延燒,幸好婦人當下使用鍋蓋覆蓋油鍋並大聲呼救,家人迅速使用滅火器將排油煙管火勢撲滅,附近鄰居急忙報警,消防隊趕抵時,火勢已熄滅,婦人吸入濃煙造成身體不適送醫後無大礙。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弟勝指出,經消防署統計,住宅火警的起火原因,第1名就是爐火烹調,並以乾燒、油鍋起火為2大主因,尤其年關將近,煮食的機會較多,應謹記「人離火熄」的原則,家中也應習慣擺放滅火器。

但如果遇到油鍋起火,切勿驚慌拿水、或用乾粉滅火器噴灑油鍋,這樣將會擴大火勢。應先用鍋蓋覆蓋油鍋、再關閉爐火及抽油煙機,靜置2分鐘以上降溫,才能正確保障安全。

▲▼ 林姓婦人煮菜煮到火災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