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取消iPhone SE 4! 郭明錤:高通是最大贏家

▲iPhone SE第四代渲染圖。(圖/取自MacRumors)

▲iPhone SE第四代渲染圖。(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蘋果中低階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因此可能會取消推出iPhone SE 4,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高通(Qualcomm)會是蘋果取消2024 iPhone SE 4的最大贏家。雖然市場共識為高通將自2024年開始失去iPhone基帶晶片訂單,但他預期高通仍是2024下半年新款iPhone 16系列基頻晶片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表示,根據供應鏈從蘋果得到的指示,蘋果將取消2024 iPhone SE 4的生產與出貨計畫,而非延遲。

郭明錤指出,因顧慮到自家基頻晶片效能或許不如高通,故蘋果原先計劃是在2024年推出自家基頻晶片並讓低階iPhone SE 4先採用,並視iPhone SE 4開發狀況決定是否讓iPhone 16採用自家基帶晶片。

然而,在取消iPhone SE 4後,高通仍是新款iPhone 16系列基頻晶片獨家供應商的機率顯著提升,優於市場預期高通將自2024年開始失去iPhone訂單。

郭明錤認為,高通至少在2023與2024年將持續主導全球高階手機RF晶片市場,獲利將顯著優於競爭對手。因產品組合競爭優勢強勁,故可望降低該公司面臨經濟衰退的負面影響,並在經濟復甦時獲利首先恢復強勁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