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確診X光驚見「大白肺」 胸腔醫嘆:留在中國恐死路一條

▲▼台商確診X光驚見「大白肺」 胸腔醫嘆:留在中國恐死路一條。(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台商返台確診,照X光出現嚴重肺炎的「大白肺」。(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疫情爆發,確診病患數激增。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6日表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才來照X光,現在已變成「大白肺」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讓他不禁直言「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

蘇一峰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60歲台商返台3天後感覺不適,快篩驗出陽性,卻未第一時間通報,拖了整整4、5天未好轉,才來求診拿藥吃,結果X光照片顯示,已呈現嚴重肺炎的「大白肺」,現在給抗病毒藥物也擋不住進展,已經插管病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說,現在有點搞不清楚病人是在哪裡感染、確診的,因為拖了好幾天,病情惡化快速,「如果沒有趕回來,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現在努力拼看看能不能救他的命!」

最後,蘇一峰也建議,指揮中心應該驗一驗這位病人的病毒株是哪一種,並呼籲廣大醫護小心。

▼完整X光照片。(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台商確診X光驚見「大白肺」 胸腔醫嘆:留在中國恐死路一條。(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