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最新iDrive 9.0影音系統」具3D導航功能 首搭車型將是X1

▲BMW iDrive 9.0影音系統。(圖/翻攝自BMW BLOG)

▲BMW在CES展上釋出最新iDrive 9.0系統,將具有3D導航功能、彈性靈活介面、內建Android等特色。(圖/翻攝自BMW BLOG)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日益更新,BMW在2021年推出iDrive 8.0系統與iX電動休旅後,近日也在CES展上發表新一代iDrive 9.0系統,原廠除了以Android展示iDrive 9.0之外,也預告首搭車型將是新一代X1,其次為2系列Active Tourer,最快今年就會亮相。

不過,並不是所有BMW車款都會升級到iDrive 9.0系統,據《BMW BLOG》指出,有些車型只能更新到iDrive 8.5系統,因為有些車款是以Linux作業系統為基礎,因此在程式碼上大不相同,如最新的7系列。

▲2022 BMW X1。(圖/翻攝自BMW)

▲2022 BMW X1。(圖/翻攝自BMW)

▲首款搭載iDrive 9.0系統將會是BMW X1。(圖/翻攝自BMW)

BMW也指出,不論是iDrive8.5或 iDrive 9.0在功能或使用者體驗上都大致相同,僅差在沒有內建Android商店app,而BMW也確定第1款搭載iDrive 8.5系統的新車就是即將在今年夏季上市的小改款5系列與電動車i5。

另外,同集團的MINI也將一併升級影音系統,不過會採用不同的操作介面,目前僅知道iDrive 9.0將是以「內容導向」為設計,並支援「3D導航功能」與「彈性的操作設計」,其他詳細功能則尚未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