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與交通部推「分離式儀表預警系統」 可提醒路況、號誌變換

▲宏佳騰與交通部、資策會路測分離式架構機車儀表預警系統。(圖/翻攝自Aeon)

▲宏佳騰與交通部、資策會執行「機車聯網協作安全改善計畫」,推出分離式機車儀表預警系統,目前正在實證階段。(圖/翻攝自宏佳騰、資料照)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宏佳騰(Aeon)新年帶來好消息,與交通部、資策會執行「機車聯網協作安全改善計畫」成為首波合作機車廠,推出全台首款分離式機車儀表預警系統,目前正在進行道路實測,將加速台灣智慧交通腳步。

宏佳騰自2022年8月便抽出150位車友參與交通部「機車聯網協作安全改善計畫」,在行經桃園中壢、新北淡水區等25處易肇事路口時,宏佳騰智慧電車可接收路況警示訊息,包括鄰向來車、車輛接近、號誌變換等提示。

▲宏佳騰Croxera M智慧後照鏡。(圖/記者林鼎智攝)

▲該系統是透過Croxera分離式運算智慧系統與雲端連接,將路側設施的安全資訊傳到儀表提醒車主。

該運作是當車友騎乘經過時,透過Croxera分離式運算智慧系統與雲端連接,將道路2側設施的安全資訊傳送到儀表提醒車主,並透過語音提醒、LED守護光圈搭配,進行道路危險預警機制實證,可預先提醒騎士危險路況。

透過這項系統,也能藉由騎士的用車資料分析駕駛騎乘習慣,發掘更多潛在危險路段,並進一步建構車路訊號共享機制,待未來實證後將可進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