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中山大學「獼猴遭2狗啃咬」滿腹血慘死 他目睹感嘆:學生戲謔圍觀

▲▼中山大學「2狗啃咬獼猴」滿腹血慘死 他目睹感嘆:學生戲謔圍觀。(圖/翻攝生態大腸花論壇)

▲中山大學內有一隻獼猴被兩隻狗啃咬。(圖/翻攝生態大腸花論壇)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中山大學宿舍1日發生獼猴被狗啃咬的事件,一名網友目擊全程,將狗驅逐後通報動保科,但對方趕到時猴子早已死亡,只能交由清潔隊處理,「陸陸續續很多學生來圍觀,但是都以戲謔角度,好像猴子活該一樣」,「臺灣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生態大腸花論壇」發文表示,1日下午4時許,他在中山大學宿舍區域看到兩隻狗啃咬獼猴,當下立刻通報1999動保科,「本人並無目睹全程,看到時猴子已奄奄一息,兇手在附近徘徊,牠被兩隻浪犬攻擊,我在旁邊停留約半小時」,事後因有事而先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看到猴子的狀態感到無力和心疼,「打了好幾通電話才詢問到1999的動保科可以處理。陸陸續續很多學生來圍觀,但是都以戲謔角度,好像猴子活該一樣,無法意識到這個一個嚴重問題(犬殺及貓殺),臺灣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原PO補充,農業處派員趕到時猴子已死亡而無法處理,因此他再打電話給清潔隊,將猴子的屍體打包好帶走。

▼原PO全文如下。(圖/翻攝生態大腸花論壇)

▲▼中山大學「2狗啃咬獼猴」滿腹血慘死 他目睹感嘆:學生戲謔圍觀。(圖/翻攝生態大腸花論壇)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石虎也是這樣被咬死的」、「如果是貓被犬殺的話,圍觀者的態度就會是同情跟憤恨不平了,明明獼猴才是原生種,可憐的獼猴」、「若圍觀學生的態度真是如此,那離成熟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真的蠻難過的,現在會攻擊猴子,哪天難保不會攻擊學生…」「中山大學的學生都已經被宣導多久了,到現在還是這樣,真的好可悲⋯」。

此外,該文被轉至PTT後引起網友討論,「動物生態就是這樣,人類不用介入」、「中山日常,那邊野狗群超級兇」、「中山那邊的野狗又多又兇,以前唸書時差點被咬」、「自然現象啊,猴子群聚也能把狗玩死,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柴山還有狗會咬死山羌的,我X她X的」。

關鍵字: 獼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