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嗆國台辦:台灣是民主國家 政黨不跟中共協商

▲▼吳怡農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日前稱,中國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在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上繼續與台灣各界深入協商國家統一。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3日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民選的總統和立法委員,相信不會有政黨或民間團體主動跟中共協商。

吳怡農今天下午前往中山區車掃前受訪說,「宋主任」或許對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不太熟悉,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直接民選的總統和立法委員,任何跟台灣的政治協商,當然要對台灣的民選政府,相信台灣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民間團體會在違反民主原則的前提下,在沒有民意授權的前提下,主動自己跟中共、國台辦協商。

另對於有本土社團鼓吹「票投王鴻薇,鼓勵習近平」等口號,吳怡農是否認同這種作法?吳怡農說,他一向堅持、希望選舉可以回到理性討論,「老實說,我不確定習近平有沒有在關心王議員的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