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逾400人請假爭3個月年終 長勤回應了!「與員工溝通公司困境」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年終僅1個月,長榮航勤今(1/2)65名員工續請假不出勤,員工更揚言春節、228連假將再依法休假不出勤,恐怕衝擊春節航班,交長王國材喊話長榮集團有賺錢,應站在集團高度妥善照顧子公司員工,讓紛爭早日落幕。長榮航勤今晚也回應了,針對是否增加年終無正面承諾,強調將持續與員工溝通公司困境。

▲▼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行李作業。(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勤員工元旦連假發起依法休假,透過臨時請假不加班,首日有215名員工請假,昨(1/1)也有151人,今天(1/2)則有65人,3天累計431人次臨時缺勤。

王國材今上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長榮航勤沒有賺錢,但長榮集團有賺錢,應該從照顧員工方向來做,從集團的高度來處理和協助子公司,照顧員工,讓他們好過年,希望長榮可以妥善處理。

王國材表示,員工是公司的最重要支柱,請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讓紛爭早日落幕。

長榮航勤今晚也回應了,長榮航勤表示,長榮航勤現階段除了積極招募人才補足人力,以及尋求替代人力補足暫時性缺口,也將會持續與員工溝通公司的困境,避免臨時請假影響航班之情事。

由於長榮航勤前三季虧損9938萬元,長榮航勤強調,在有能力的範圍內一定會照顧員工的福祉,雖然公司面臨疫情以來至去年前三季虧損的窘境,但在疫情好轉以及航班逐漸恢復之際,公司已於去年十一月一日調整技術津貼,年底發放年終獎金及調整薪資。

長榮航勤指出,長榮航勤已依照全球地勤業務的市場機制,逐步調整各項收費,並調整部分業務項目,爭取更佳的營運績效,並會隨著獲利狀況為員工爭取更佳的薪資福利,盡最大的努力照顧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