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勤43人缺勤!春節還有請假潮 交長表態要長榮「妥善照顧員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年終僅1個月,長榮航勤今(1/2)仍有請假潮,前1天預先請假34人,今臨時缺勤43人,相較昨151人請假,已減少許多,長榮航勤董事長今親自「盤櫃」協助行李作業,航班延誤數量和時間減少,不過員工揚言春節、228連假將再請假。交長王國材今也表態,要求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讓紛爭早日落幕。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集體休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元旦集體請假,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圖/工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掌握,今天長榮航勤排班318人,前一日有34人已請假,今臨時缺勤43人。

為避免上演昨天航班大亂情況,長榮航勤董事長、總經理和主管也親自跳下去「盤櫃」協助行李作業,今天長榮航班僅有部分延遲,地勤作業衝擊影響減小。不過員工怒氣未消,已揚言春節、228連假也將請假,恐衝擊春節疏運。

▲▼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上圖)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也正式表態,王國材表示,員工是公司的最重要支柱,請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讓紛爭早日落幕。

王國材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長榮航勤沒有賺錢,但長榮集團有賺錢,應該從照顧員工方向來做,從集團的高度來處理和協助子公司,照顧員工,讓他們好過年,希望長榮可以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