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埔頂二路至慈雲路口產生惡臭 環保局獲報立即處理

▲環保局今日清晨立即前往清溝作業,減少異味產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今日清晨立即前往清溝作業,減少異味產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埔頂二路至慈雲路口附近水溝,履次接獲民眾反映有惡臭,經環保局多次勘查後,發現疑似為附近餐飲業之化糞池,產生異味影響附近環境,立即要求業者盡速改善,環保局表示今(30)日業已完成清溝作業,減少異味產生。

環保局說明,今(111)年11月中接獲民眾、里長及議員反映埔頂二路至慈雲路口附近水溝,不定期會有水肥異味情形。11月15日會同前里長前往現場勘查後,發現該埔頂二路附近水溝裡間歇性產生水肥異味,本局立即進行清溝作業。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惟後續仍接獲民眾陳情, 12月7日再次至現場勘查,發現疑似為埔頂二路附近餐飲業之化糞池,因水肥產生量大,且抽洗頻率不足,導致產生異味影響附近環境,立即要求業者盡速完成水肥之清除。他說,12月8日確認業者已完成抽洗化糞池,共計清運6車次水肥後, 本局再次派員前往清溝作業。

環保局指出,近期又接獲民眾反映仍有水肥異味有間歇性產生情事,為確認水肥異味改善情形,昨日下午第三次前往該區域稽查,仍發現有水肥異味情形,現場稽查結果為該餐飲業者所設置之化糞池因功能不彰,造成污染物排出影響水溝。

環保局說明,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處分,並告知業者,化糞池應定期清理,以免污染水溝,造成環境不佳。

環保局補充,除了請業者積極改善外,本局今(30)日清晨再次至該區域水溝,進行高壓水柱清洗水溝作業,以降低水肥異味情形。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追蹤業者之化糞池水肥異味改善進度,並秉持致力守護環境精神,維持美麗的市容整潔,持續為市民朋友提供宜居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