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延長跟美國無關? 陳玉珍轟蔡英文:當著大家的面說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1日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開記者會,親自宣布2024年開始,義務役確定延長一年。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當著全國人民面前說不是美國的壓力才延長義務役,但其實大家心知肚明,都知道今日兵役延長最重要的原因,「蔡英文根本是當著大家面前說謊」。陳玉珍強調,她完全看不出執政者現在想要和平,蔡政府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人民推向戰場,可想而知,她也一定感受到兩岸兵凶戰危,「執政黨的錯誤執政,根本是拉著選民一起陪葬」。

根據稍早記者會指出,未來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將從現今的約6500元提升到26307元;一年義務役可接受駐地、專精、基地及聯合演訓等完整訓練,並增加新式武器、裝備及民防訓練。

陳玉珍說,保家衛國她絕對支持,她也同意提高義務役待遇,但更重要是實質內容的提升,如果只提高待遇,這樣根本只是話術。陳玉珍感嘆表示,現在台海局勢緊張,呼籲蔡政府堅持台灣利益,勿將台灣淪為強國博弈的籌碼。

立委馬文君受訪時指出,兵役延長方案不應該倉促改變,以往2年義務役役期是經歷18年調整至1年;1年役期是經歷10年調整至4個月。若國防部想以1年時間恢復1年期役期,似乎沒有哪麼單純,現在的決定真的是國防部的「專業評估結果」?

馬文君認為,為何不在現有可掌握的人力下,先就目前募兵制實際員額調整部隊合理編制與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訓練內容,並改善官兵福利、生活與部隊管理方式,以吸引更多年輕人,把從軍當成人生志業,並於退役後善待他們。

「訓練人力、訓場、住宿都是問題」,馬文君細數問題所在,只是簡單的提高義務役薪資,並不會讓役男心甘情願,若這些新增的預算,用來提高基層作戰部隊的薪資或許會更好。在政府無力解決台灣少子化的狀況下,想以恢復1年役期,解決「台灣軍隊人力短缺嚴重」問題,可能只是短期的麻醉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