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上海一周內達到感染高峰 老人重症率「目前還算低」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老年人感染的高峰還沒到,根據他在多區養老院的觀察,已經有不少老人感染了新冠,但好在,已感染新冠的老人中,整體出現肺炎、新冠重症的比例很低。

張文宏22日下午在一場直播活動上提到,老年人的營養對於新冠防治來說很重要,他前往的其中一家養老院中,養老院院長在以往每天營養餐基礎上,另外免費給老人每天2到3個雞蛋補充營養,「蛋白的攝入、營養的加強,對老年人來說很重要,這樣一旦他們感染了新冠,也能有很強的身體抵抗力。」

▲上海同濟醫院。(圖/CFP)

張文宏說,老人一旦在養老院發生重症的情況,也有相應的醫療機構可以聯繫到並進行轉運,或者可以採取就地治療的辦法。

張文宏指出,目前,老人總體的新冠重症率很低,醫療機構也正在做充分的準備,「新冠疫情還是在逐漸攀升,預期一周內達到感染的峰值,感染峰值的到來,也會使得重症率增多,對我們整個醫療資源帶來一定的影響。」

張文宏強調,現在如果高峰到了之後,還得延續1到2個月時間,在這之後,老年人的活動會逐漸增多,「最終我們要有思想準備,一旦感染也在所難免,但等我們醫療體系包括救治能力,都積累了很豐富的經驗,我們就能很好地應對。」

張文宏還說,希望老年人不要在同一段時間感染新冠,如果這樣,醫療資源就會非常緊張,「只要過了這段時間的感染高峰,我們的整個感染率就會出現大幅度的下降,那麼這期間我們的醫療資源就會顯得特別有彈性,就可以給老年人最優的治療方案。」

▲上海,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