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猩猩家族猛啃樹皮遊客怕牠們巴肚夭 園方曝關鍵原因

實習記者林詩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猩猩們一早就在啃樹皮,這個行為不免讓遊客好奇,難道是因為動物園提供的食物不足?園方解釋,生活在非洲熱帶雨林的西部低地大猩猩是植食性的動物,牠們的主要食物是葉子、果實和根,其中葉子占主要部分,而大量的植物性食物發酵會產生氣體,這讓牠們的肚子看起來總是鼓鼓的。

▲大猩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在非洲熱帶雨林的西部低地大猩猩是植食性的動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大猩猩早上第一餐通常是山黃麻,看著大猩猩熟練的把樹枝抽出,將樹葉全部集中在另一個手掌中,下一個動作居然是把樹葉一丟啃起樹枝,迪亞哥、Iriki、Tayari雖然待在不同地方,但大家都同樣的啃起樹皮,原來牠們都是樹皮的愛好者,Iriki和Tayari剛到動物園時,還差點把活動場裡的榕樹環狀剝皮。

常常有遊客為正在啃樹皮的大猩猩抱屈,部分遊客也常誤以為兩隻可愛的寶寶拿不到食物會餓肚子。保育員表示,雖然大猩猩寶寶的動作沒有成年個體那麼迅速,該吃的食物都沒有少過,而且牠們現在都還沒斷奶,大猩猩寶寶約5歲才會斷奶。

▲大猩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猩猩一早就在啃樹皮讓不少遊客認為牠們沒吃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猩猩是靈長類動物中體型最大的,跟其他體型大的象、犀牛、河馬…一樣是屬於植食的動物。在野外有各式各樣的植物,所以動物園也會盡量的豐富牠們的食譜,除了山黃麻,保育員也會加碼榕樹和竹子,再搭配少量的根莖類和蔬果,但每天早上9點半第一餐,遊客常常可以看到牠們先各自蒐集食物,找個不被打擾的位子開心的先啃樹皮再吃樹葉。

免加會員直接購

★大罐又便宜!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罩住毛家人免疫力! 紐沛犬貓專用益生菌「每包不到14元」★↘限時$450

【你可能也想看】

► 既然不愛住貓窩! 奴才腦筋一轉「太空艙→金魚的家」

►貪吃邊牧做夢都在追肉肉 躺地閉眼狂奔...媽疑惑:減肥?

► 鄰居虎斑汪端坐燒臘店門口看鴨鴨 眼神癡迷狂盯:降肉~降肉~

►柴犬遇見回音娃娃「開槓狂汪」 媽一旁笑翻:聊了10分鐘以上

►阿金湖中游泳巧遇「溺水鴨」 熱心救上岸牠傻眼:我是誰我在哪?

▼更多精彩內容。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寵物王國線上買


 

關鍵字: 大猩猩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