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刑警「健保卡違規遭盜用」騙嘉義婦 警耐心勸說阻詐

▲▼  假刑事局幹員詐騙老婦,柳林警成功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 假刑事局幹員詐騙老婦,柳林警成功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柳林派出所警員侯宏儒、蔡致遠日前執行備勤及值班勤務,見一老婦突然神色慌張跑進派出所請求協助,員警隨即安撫其情緒,蕭姓婦人告知員警渠接獲自稱刑事局人員電話,稱健保卡遭詐騙集團盜用,以致帳號涉嫌刑事案件,並己交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檢察官要求需先將帳戶內金錢領出新台幣10萬元,並匯入管理的「監管帳戶」,方可再辦新卡並由檢察官結案將錢轉退予被害人,否則將收到傳票並面臨刑事責任,造成蕭婦恐懼。

▲▼  假刑事局幹員詐騙老婦,柳林警成功阻詐  。(圖/水上分局提供)

員警告知蕭婦這是詐騙集團採用健保詐騙的話術,都是偽稱「健保卡違規或遭不肖人士盜用」等情境,藉由民眾恐慌的心理再進行詐騙,蕭婦了解後立即將電話封鎖並感謝員警耐心解說及熱情協助。

水上分局分局長蘇旭茂呼籲,許多詐騙集團會利用疫情期間詐騙,此為常態之詐欺手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勿將自己賺的辛苦錢匯出,若真的輕易相信而按照指示操作,必將會血本無歸、賠了夫人又折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