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避免「過度擬人化」不辦團團追思會 努力留活體細胞盼永續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團團離世之後,動物園盡可能保留牠的價值,延續大貓熊的生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團團」離世後,大貓熊館架設追思看板,開放民眾留言寫下對團團的思念與祝福。許多粉絲敲碗要辦「團團追思會」,但園方發言人曹先紹指出,動物園的立場是「努力拯救瀕危物種」,不會幫單一個體做,也避免「過度擬人化」,希望大家回歸關注在那些即將消失、瀕危的物種上,因此不會特別舉辦追思會,同時也努力保留團團的「活體保存細胞」,幫團團留下最大價值。

大罐又便宜 ►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先紹表示,動物園照顧很多瀕危等級很高的動物,有知名度的個體也很多,不可能每一隻都過度擬人化的來做(追思會)。他說,「盡量不要太擬人化,像是有名的個體如馬來貘到金剛猩猩,知名的太多,如果每次都這樣辦下去就變成天天辦這種活動就好了?會容易讓大家失焦。」

▲▼團團「突發4次癲癇」!短時間發作多次 後肢仍無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後來短時間發作多次癲癇,讓保育員、獸醫很心疼。(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曹先紹強調,全世界動物園的發展趨勢,是希望大家能關注某些物種的消失或瀕危,因此不會特別幫團團舉辦追思會,目前只會在大貓熊館設立祈福牆,讓大家寫下一些想法來表達追思。同時能理解許多年輕朋友、年紀大的朋友,可能在日常辛苦的生活中,看到團團會得到許多安慰,就像是看到家裡的寵物一樣,「但是我們做保育跟養寵物仍然是不相同的,要有所區分。」

曹先紹說明,目前的理解是旅外的貓熊,就是大陸以外的區域,這種物種是非常少的,因此參考全世界的動物園、博物館做法,會盡可能幫團團保存下來,不只是之前因人工授精,有保留凍精子,也會努力留存「活體細胞」,如精子、體細胞、幹細胞等,期盼能為團團做更多事,保留牠應該保留的價值。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一家有許多粉絲。

至於團團的病理解剖報告,曹先紹指出,通常做各種項目檢查等等,差不多要一個多月,目前有請大學老師幫忙,因為他們要染色要幹嘛的很需要時間,而且需要仔細研判,再請大家沉住氣,讓這些老師們做最客觀的分析。同時團團的標本製成問題,曹先紹說,有人覺得要入土為安,能理解這是養寵物的心情投射,但動物園會依照專業的科學分析,做出最好的辦法。

曹先紹也提到,團團生前留下許多可愛有趣的身影,以及一家人的生活點滴,動物園會再整理成一部回顧團團生前的影片,並且結合粉絲對團團表達的思念之情,之後會公布在「臺北市立動物園」的YouTube頻道上,給大家做紀念。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一包15塊超划算►紐沛「免疫益生菌」調整腸胃 限時↘$450

【你可能也想看】

►兒時萌萌大眼可憐樣「7年後嚴重走鐘」 爸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巨嬰可可發現姐沒回來「在家找到累了」 爸媽心疼說1個謊安撫牠

►熬夜追劇?沙發見「柴柴蓋被」爽睡背影 媽看傻:想從後腦勺巴下

►不要抓爸爸!柴柴見警察要開單「主動賣身」跳上車:逮捕我吧~

►養黑狗去公園玩常常嚇到同伴!她苦惱曬「本尊照」:還被說像豬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乾乾、罐罐沒了?輕鬆在家找「寵物王國」補貨最划算!

關鍵字: 大貓熊標本團團追思會大貓熊館活體細胞保存團團保育野生動物熊貓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