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個人行蹤的「行程卡」正式下線 陸網截圖留念:再見啦這三年

▲▼ 行程碼下線。(圖/翻攝自微博)

▲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大陸推出「行程卡」,民眾進出每一個場所都必須掃碼才能進入。(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掌控著全大陸民眾出行軌跡的行程卡今(13)日正式下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相繼表表態,會同步刪除用戶行程相關數據,依法保障個資安全。網友紛紛截圖發文紀念,「這個時代初步結束啦。」

►►綠色是安心的顏色! 「綠碼周邊」成大陸疫下新風潮

▲在掃碼的大陸民眾。(圖/CFP)

據《澎湃新聞》報導,今日0時起,「通信行程卡」簡訊、網頁、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 APP等查詢渠道將同步下線。

中國移動方面12日晚間表示,高度重視客戶個資安全保護,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有關法律規定,自12月13日零時「通信行程卡」服務下線後,同步刪除用戶行程相關數據,依法保障個人資料安全。

中國聯通也指出,自新冠疫情爆發第一時間,上線大數據通信行程卡公益服務,近3年以來,已累計為廣大用戶提供了139億次高效順暢的查詢服務,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了堅強保障。

對於在過去3年出行必查的工具將走入歷史,不少大陸市民截圖紀念,並發文感慨,「對歷史做個見證,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再也不見」、「再見啦 這三年」、「這個時代初步結束啦」。

另外,有大批網友表示,「下一個該健康碼了吧」、「已經放開,健康碼已經沒意義」、「真的求求快下線健康碼吧,現在公司還強制要求三天一檢」。

大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12日發布公告稱,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有關要求,12月13日零時起,正式下線「通信行程卡」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