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陪李俊俋車掃 認同老人假牙補助政策

▲▼ 黃偉哲陪李俊俋車掃 肯定李俊俋假牙補助政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偉哲陪李俊俋車掃 肯定李俊俋假牙補助政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選舉倒數最後衝刺,台南市長黃偉哲就特地前來力挺,12日陪同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進行車隊掃街,首先在黃偉哲抵達時,就先和在李俊俋競總的鄉親熱情合照,展現親民形象,而在車掃途中,有開車民眾搖下車窗比YA支持,也有走在路上的市民朋友,拿出手機大喊加油並拍照或錄影。

▲▼ 黃偉哲陪李俊俋車掃 肯定李俊俋假牙補助政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出發前,李俊俋和黃偉哲也針對各項議題做出回應,其中在黃敏惠依然認為施政成績都是有客觀調查,甚至堅持市府並無舉債。李俊俋表示,很遺憾黃敏惠市長事情只講一半,如同自己也同意黃市長在遠見雜誌評鑑,施政滿意度很高,是五星市長,但「同份雜誌,也說嘉義的經濟發展、就業是全國最後,這也是市民感受最深,但卻沒解決的問題」。

而在舉債的部分,李俊俋表示,黃敏惠是利用自償性債務舉債,也就是跟市庫借錢,也同樣要還,「所以不要事情只做一半,只說一半,只想讓大家聽到她想讓大家聽的」,就像是現在經濟停滯、年輕人流失、老人沒有照顧,黃市長做了13年都沒有解決,「那就換一個市長來幫嘉義市民解決問題」。

▲▼ 黃偉哲陪李俊俋車掃 肯定李俊俋假牙補助政策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此外,黃偉哲也以台南推動65歲老人假牙補助經驗分享,為李俊俋提出假牙補助政策加持,他表示,自己是學公衛,對於公共衛生和社會福利特別注重,假牙補助是好的政策,因為這不是單純把錢花掉,如果長輩假牙好,咀嚼順利、吞嚥好也比較不會產生進一步的疾病,對健康品質會比較好,「這樣的社會福利補助不是政治人物隨便開的支票,認為李俊俋提出假牙補助是好的」。他強調,「目前台南市每年大約花費一億多,服務兩千五百位到三千位的年長者,嘉義市的人口相對較少一點,基本上市府財政能夠負擔」。

黃偉哲也表示,過去和俊俋在立院是非常好的同事,很多政策都是並肩作戰,現在來到地方城市治理的層級,很期待李俊俋當選市長,將來能和翁章梁縣長一起共創嘉嘉南、嘉南平原的富庶、繁榮和進步,「不管在農業、商業,或高科技產業密切合作」。他強調,「如果市政規模做大,成本也降低,對於市民服務的品質會更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