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前黃金周大團結 朱立倫率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  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在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全國縣市首長選舉剩下嘉義市仍在延長賽,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10日晚間在中正公園舉辦造勢晚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新竹縣長楊文科、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當選人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共9位國民黨各縣市首長當選人,齊聚嘉義力挺黃敏惠高票勝選。

▲▼  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繼續拚連任,我一定要過來跟她站在一起,因為我也是嘉義人,這塊土地栽培我們,我們很有感情。」侯友宜回憶,自己19歲時去台北打拼,黃敏惠那時候在北部當老師,後來她乘載嘉義人的情感回到嘉義市,「結果一拼十幾年,她比我還偉大,比我還喜歡嘉義市,她回到故鄉一步一腳印,為了嘉義市的建設。」侯友宜說,每次回來,看到嘉義市一直在改變,尤其黃敏惠當市長的這幾年,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建設,一樣一樣在做,她真的是最用心在愛這一塊土地,和嘉義的土地連結在一起。

「有一天在新北市遇到嘉義鄉親,他跟我說,侯市長你是嘉義人,你怎麼都做輸黃敏惠?」侯友宜欽佩的說,之前黃敏惠去到新北市的百貨公司前面,大力用心地推銷嘉義市的美食,非常用心地顧嘉義市,黃敏惠有一句話,也是他的心裡話,「自己的城市自己顧,嘉義的未來自己拼。」侯友宜說:「她的拼就是我的希望,她的認真就是嘉義人的寄望。」侯友宜最後也向鄉親懇託,不要因為其他縣市都選完了就鬆懈,12/18我們要手牽手,心連心 把鄰居都叫出來,告訴他們嘉義市有一個乘風破浪的勇媽在這個地方。侯友宜也說,感謝黃敏惠照顧嘉義的長輩,嘉義的鄉親,她的操守,她的能力,幾十年來所有人都知道。

▲▼  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這次來是為了二十年前立法院的同事黃敏惠,替勇媽黃敏惠加油打氣。」謝國樑表示,嘉義市得到許多全國第一名,讓很多縣市長都吃味,全台二十幾個縣市勇媽做到最好、最棒,要得第一名不簡單,在許多評比中都可以看到嘉義市第一名,很多青年回家創業就業,做有意義的事。

「黃敏惠和我都是女性執政首長,勤儉持家、開源節流是女性的特色。」張麗善也表示,她看到黃敏惠讓財政由負轉正,成為一個完全沒負債的縣市,還可以讓市民領到兩千塊的振興消費金,而且不只醫療保健,教育也走在很前面,這都是雲林縣要學習的地方,「我自己過去是一個護士,和黃敏惠都是基層出身,從基層出身,最了解鄉親的需要。」張麗善說,雲嘉生活圈要共存共榮,大家互相扶持,張麗善也感念雲林的農產過剩時,都是黃敏惠鼎力協助。

「大家有沒有發現嘉義市這幾年很不一樣?」饒慶鈴表示,年輕人回來嘉義市創業的很多,好多喝不完的咖啡店,很多老店重新裝修改造,讓生意營業額更高,過去兩年半疫情很嚴重,但嘉義市做得非常好。「我們想說嘉義市土地不大,人口很多,怎麼可能防疫做得那麼好。」饒慶鈴說,因為黃敏惠領導的很好,充分授權給局處長,而且很努力的防疫。

楊文科表示,嘉義市在黃敏惠領導下,不僅還清原本的負債,還有五億元的歲計盈餘,「商業周刊說新竹縣會招商,但還不像黃敏惠那麼厲害,有剩餘的錢能發消費券,這種最棒的市長哪裡找。」楊文科說,走遍台灣,黃敏惠是最讓他敬佩的市長 這樣好的市長,要讓她繼續連任,好師傅蓋房子不能蓋一半,要讓她繼續蓋下去。

「嘉義市是民主的聖地,什麼是民主聖地,就是不看黨派,而是看她會不會做事,是不是一個人才。」王惠美說,嘉義市民要很驕傲,有智慧選擇黃市長,四年在黃敏惠領導下,嘉義市大步向前走,嘉義市是一個很閃亮的珍珠,城市治理很成功,嘉義市也提供平台讓年輕人可以發光發熱,自己都要來這裡向黃敏惠取經,「這樣的市長,我們要珍惜,拜託大家要全力跟親戚朋友拉票,讓黃市長可以高票當選。」

▲▼  國民黨9縣市首長現身黃敏惠造勢晚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未來也希望桃園能有機會跟嘉義市成為姊妹市,緊密的結合,將嘉義與桃園一起往前推。」身為嘉義女婿的張善政回憶道,兩年前自己在選副總統時來到嘉義市,黃敏惠幫他助選,在掃街的宣傳車上,黃敏惠看到跑出來的鄉親竟然都叫得出名字,黃敏惠就像是嘉義市的媽媽,照顧嘉義市像照顧小孩這幾年雖然有疫情,但黃敏惠讓嘉義市可以不受疫情影響繼續往前走,「敏惠是很好的市長,要把嘉義市變成台灣新都心,讓很多人來嘉義,甚至搬來嘉義。」

許淑華回憶四年前,曾來嘉義市幫最敬佩的政壇女戰神黃敏惠助選,當時的黃敏惠被市民再次請託出來參選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市政表現相當好,對後輩相當提攜,都會提醒我在施政的過程要注意哪些,這麼細微的長輩,勇媽市長,我們要好好珍惜她,讓經驗傳承。」許淑華說,嘉義市有這麼好的成績,就是在勇媽市長的主政下,下禮拜日投票,我們擔心那天投票率一定會很低,大軍也一定會壓進嘉義市,更會有不實的造謠,但我們不怕,我們要大聲說出我們所要的人選就是黃敏惠,拜託大家12/18要出來投票。許淑華也說,希望未來南投可以跟嘉義市共同創造更好的未來,不管交通、經濟、觀光,還有很多活動都可以互相串聯,讓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可以有很好的交流,突破現在民進黨所執政的困境。

「在台中大家叫我媽媽市長,嘉義市自己就有媽媽市長,那個人就是黃敏惠,她是公平的,嘉義市每一個地方,不管族群,男女老少,她都用心的守護。」盧秀燕說,黃敏惠幾十年來,從年輕到現在,跟家裡媽媽一樣,用她的青春守護著嘉義市,上個禮拜在全國最大的媒體民調,一萬五千份評鑑城市治理中,嘉義市榮獲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名,「一個治理城市全國第一名的市長,怎麼可以不讓她繼續做下去。」

盧秀燕更強調,本來兩個禮拜前,黃敏惠就應該要當選連任,選舉卻延到下個禮拜,現在面對全國的壓力,面對執政黨的資源和部署,面對一場艱困的選戰,「她一輩子都在保護嘉義市,現在她需要我們。」盧秀燕也向嘉義市鄉親拜託:「這一場選舉,對台灣,對嘉義來說太重要。」她拜託大家要認真幫黃敏惠催票拉票,保護黃敏惠,讓黃敏惠還能在這個大家庭當中,和大家繼續站在一起

「嘉義的鄉親什麼叫民主聖地,就是我們市長的表現來決定我們的選票,」朱立倫表示,我們都知道11/26台灣人民做出選擇,現在全台灣剩一個地方,嘉義市下週日12/18要投票,黃敏惠的施政滿意度剛出爐,是全台灣第一名,「一位全台灣第一名的市長,是不是繼續用民主的選票繼續支持,這才是民主聖地的鄉親做出來的決定。」

朱立倫也提到,今日台上的縣市首長都很擔心,因為民進黨一定用全國、中央執政的力量、各種資源,要來拚贏這場選舉,讓國民黨、黃敏惠的支持者或是偉大的嘉義市民都不要去投票,只讓民進黨的人去投票。

朱立倫說,我們知道民進黨用各種資源、奧步,想要贏得這場選舉,但我們要靠著民主、決心,讓敏惠高票連任,拜託大家一票都不能放棄,任何一票都要催出來,「當作最緊張,最危險的一票。」不管哪個縣市、全台哪個角落,只要有嘉義市的鄉親,都要拜託回來嘉義市投票給最好的黃敏惠市長,大家一定要有這個決心,絕對不能有鬆懈的心情,更要用百分之兩百的力量把票催出來。「12/18黃敏惠的當選,才是台灣民主的當選、台灣民主的勝利。」

「嘉義市需要大家的力量!」黃敏惠一上台,感動的謝謝各界好朋友,願意為了嘉義市站出來,攜手同心,「我們一定要用基層的心聲,和基層站在一起。」黃敏惠說自己選那麼多次,第一次那麼多縣市長一起站在這裡,這就是一起寫歷史。

「縣市長選舉到現在,我們都沒休息,因為在歷史上,第一次有這樣的選舉,空前也會是絕後。」黃敏惠說,只有嘉義市有這個力量,民主聖地不分藍綠,但是要有是非,「正派善良的力量,在這些力量下,我們疼愛這片土地。」黃敏惠說,這次選舉延後,全國都在看嘉義市,但她認真努力踩著不變的步伐,緊握每一雙手,「這幾年來,嘉義市有最好的成績,都是鄉親一起拼出來的。」她說,有好成績向鄉親交代,未來也規劃十大旗艦計畫,嘉義市面對越困難的選舉,越是要衝要拚,才能符合嘉義鄉親的期待,因為有大家的期待,所以我們一步一腳印。

「很多人都以為投票都是禮拜六,但是半年前,儘管有疫情,我們還是為孩子規劃了30週年的國際管樂節,讓親子之間有更好的教育,嘉義市有更好的文化。」黃敏惠說,這幾天請假後,去菜市場公園跟大家握手,大家都告訴她,要注意對方的奧步、謠言很多,「我告訴他們,拚市政我們可以流汗水,但是不要為了選舉,在那邊噴口水。」黃敏惠強調,我們好好用心,鄉親市民心中有一把尺,大家都是看平時的表現,不是選舉時的表演,我們需要鄉親把這股正派善良的力量化為選票,只有大家一票一票真正到位,才能贏得幸福未來的嘉義市。

「嘉義市的超級市民,站出來好不好!」黃敏惠喊聲道,輕忽這一票,嘉義市的未來是危險的。12/18關鍵的時候,大家的一票真的很重要,這一票投下去,我們嘉義市才會贏,現在全嘉義市挺一人,連全國基層都來挺嘉義市,用選票擦亮民主聖地的招牌,共同寫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