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院爆滿照曝光!病人坐診所外吊點滴 醫嘆:病人多3倍

▲▼ 大陸疫情。(圖/翻攝自秒拍、網路)

▲陝西一家診所的就醫情況。(圖/翻攝自秒拍「丶木子井」)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防疫鬆綁後確診人數攀升,多地醫院的發熱門診擠滿病患。四川一名醫師表示,因求診人數急增,診所藥物耗盡,約30家診要暫時停診。有市民發文稱,11日去了醫院,「沒有藥,藥都被買光了」。

一段微博上的影片可見,陝西一家小診所內湧入大批等待看診的民眾,外面的街道上還有許多人在排隊;門口有許多病人坐在紅色小板凳上吊點滴,當中不乏家長抱著小孩;戴著N95的醫生忙著調節病人的點滴瓶。

▼網友拍下醫院內的人潮。(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拍下醫院內的人潮。(圖/翻攝自網路)

據《星島日報》報導,四川省通川區一名診所醫生表示,幾天前開始,發燒、咳嗽類病人逐漸增加,「平時每天就30、40人,現在每天70、80人,有時能達到上百人」,是平日的3倍;患者主要症狀是發燒、頭暈、喉嚨痛等,與感冒症狀類似。

該名醫生指出,向患者解釋一般3至5天症狀能緩解,但普通市民仍較焦慮,一開始診所為發燒較高的人打針或吊點滴,出現聚集現象後,政府部門發布通知,禁止診所對患者打針、點滴治療,要求患者到指定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

四川達州市一名醫生表示透露,因求診人數急增,診所藥物耗盡,約30家診要暫時停診。

針對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的情況,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12)日下午發布通知稱,醫療機構可以通過網路診療平台,依據最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有關要求,為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居家的(病人),在線開具治療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處方,並鼓勵委託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