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兩岸解封恢復人民健康交流」 總統府:小三通仍要評估

▲▼蔡英文總統9日以錄影方式為「2022女科技人大會–邁向工作與生活共榮的新職場」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酒品、飲料、水產品進口,金門立委陳玉珍,以及連江、金門準縣長都赴陸談小三通及被禁產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2日表示,誠如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日所提及,期待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但關於小三通,仍須依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整體情勢評估。

有關金門高粱酒「暫時禁止進口」大陸以及金門小三通的問題,陳玉珍12日一早搭乘台北飛廈門的直航班機,前往廈門與大陸方面有關部門直接進行溝通。她表示,小三通的重啟,或是金酒「暫時禁止進口」大陸,都是攸關金門長遠發展的大事,「不能等也等不起」,經她與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後,決定應邀親自前往大陸,坐下來面對面溝通磋商。

對此,張惇涵回應表示,誠如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日所提及,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但關於小三通部分,仍須依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整體情勢評估,目前尚未定案。

▼金門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