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罕見與「美法土3國總統」會談 下周將有重要成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進行會談後表示,烏克蘭將持續與外國夥伴合作,且下星期一系列的外交活動將在解決烏俄局勢上取得重要成果。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罕見與拜登、馬克宏及艾爾段同時展開四方會談,他會後表示,「我們一直在與合作夥伴合作,預計下周一系列的國際活動將在解決烏克蘭局勢上取得重要成果。」

澤倫斯基說,他相當感謝拜登(Joe Biden)提供前所未有的國防與財政幫助,同時討論了如何透過有效的防空系統幫助烏克蘭人民;另外他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國防、能源、經濟和外交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有意義的對話。

澤倫斯基同時與艾爾段(Tayyip Erdogan)針對確保烏克蘭糧食出口進行了非常具體的會談。在烏俄戰爭爆發的前幾個月,土耳其在和平談判中扮演了調停者的角色,土國也在7月和聯合國簽署協議,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糧食出口,以緩解國際間因俄羅斯入侵而造成的糧食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星期表示,莫斯科幾乎失去了對西方的信任,這會讓烏克蘭問題難以解決,更可能讓烏俄衝突變成持久戰。烏俄衝突發生至今已超過9個月,且沒有任何進行和平談判的跡象;莫斯科形容這場戰爭是「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及其盟友則指出,這是無端的侵略行為。

►烏軍痛擊瓦格納集團指揮部 州長報捷:那裡很多人都死了
►飛彈無人機狂轟烏南!梅利托波爾燒成火海 敖德薩150萬人無電可用
►烏克蘭無人機打擊俄國境內! 外媒驚曝:五角大廈「開綠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