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內閣徵詢!鄭文燦任副閣揆? 蘇貞昌:約見任滿8年縣市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接下來外界聚焦在內閣人事的佈局;據悉,執政高層已啟動徵詢工作,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可望接掌副閣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受訪時親口證實,他有和任滿8年縣市長見面,並感謝過去努力成就、關心近況,但他也強調,跟未來職位安排沒有做任何承諾。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預計周三前往領表登記,而民進黨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的佈局,也已定於一尊。在賴清德掌握黨機器後,未來民進黨中央執政勢必進入「黨政分離」的狀態,而外界也在關注,明年1月份內閣改組的相關規劃,執政高層近期也確實已啟動徵詢工作。

據傳,身為賴清德「鐵桿兄弟」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可能入黨接任黨秘書長;而在閣揆方面,可能由蘇貞昌留任,但針對內閣進行相當幅度的調整,桃園市長鄭文燦可望接掌副閣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掌內政部或入總統府接秘書長,而基隆市長林右昌掌交通部。

對於內閣人事的安排,蘇貞昌11日受訪時,親口證實他有和已任滿8年的縣市長見面,目的是感謝過去努力成就、關心近況,但他也強調,跟未來職位安排沒有做任何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