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台灣水產! 朱立倫要蔡英文、蘇貞昌負責:不要只會批判對岸

▲▼國民黨中央 朱立倫 選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大陸禁我國水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求蔡英文、蘇貞昌負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大陸今年中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後,農委會推「班班吃石斑」計畫後,養殖業者仍苦不堪言,而大陸有關部門8日再暫停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引發台灣政壇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執政黨不能除了批判對岸,拿不出任何辦法,甚至讓小問題變成大問題,請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負起責任、拿出具體解方。

朱立倫直言,昨日中國大陸宣布禁止台灣水產加工品入關,引起各方關注與擔憂,而今年年中以來已累積2100多項各類食品遭暫停進口,對台灣廠商、基層農漁民及員工有很大影響,國民黨多次呼籲政府,應該妥善處理兩岸互動,要站在人民的立場,用盡各種努力保障人民的權益,而不是因為政治因素忽略人民的權益,而讓更多台灣水果、農漁產品受到「池魚之殃」。

朱立倫說,面對同樣問題重複發生,執政黨每每提出緩不濟急、治標不治本的方案,廠商及基層農漁民早已怨聲載道,更是損失慘重。為什麼其他國家的政府面對同樣問題,早就啟動完整方案協助輔導農漁民、廠商來過關,「民進黨政府卻做不到?」

朱立倫喊話民進黨不能除了批判對岸,拿不出任何辦法,甚至讓小問題變成大問題,請蔡英文與蘇貞昌負起責任、拿出具體解方,「我也已經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執政縣市區域治理平台的縣市長們,積極協助農漁民及廠商渡過難關。」

朱立倫也呼籲大陸當局,兩岸民間往來不應受政治因素干擾,農漁民權益更不應該做政治的犧牲品。

最後朱立倫強調,政府永遠要站在人民這邊來看待問題、解決問題。不然,最後犧牲的還是人民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