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不送上5樓:我殘障 他傻眼「寫信給客服」:現在都這樣?

▲uber eats,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平台,網路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台灣許多人使用外送點餐。(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你平常會叫外送嗎?一位民眾日前上網發文表示,點外送並請外送員送上樓,不料外送員用身障為由無法送上樓,請他下樓取餐,讓他傻眼直呼「現在外送人員不送上樓都這樣的嗎?」不少人認為外送員就應該送上樓,也有另一派挺外送員,認為應該體諒對方身體不便,掀起兩極討論。

從原PO在《爆怨公社》貼出的對話截圖可見,外送人員先是傳訊息「我是殘障,等會到了,請您下來取貨」;原PO回覆,沒辦法下樓取貨,就是沒辦法取貨才叫外送;外送員又說「我上不去啊!」不久後便開始計時10分鐘,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要寫信給客服,這時外送員才說「你這是幹嘛,我試試」,原PO又無奈重複:「我就是不方便才叫外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放出和外送員的對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文中也說,因為身體不舒服才叫外送,他從樓上就看到外送員直挺挺站著,「跟我說他身障不能外送?送上樓後還附加一句不會下來拿嗎?不要跟我說體諒外送人員什麼鬼,叫外送就是方便才叫外送。」

這篇文一貼出,立刻掀起討論,「直挺不等於沒問題,建議你下次訂餐,在備註欄註明人需坐電梯或送上樓」、「我個人認為如果不是確診、受傷完全沒辦法出門的話,下樓拿一下也不會怎樣」,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外送員就應該送到指定地點,「在抱怨客人懶的那幾位,所以你們不送上樓不是因為懶?」、「當外送不想爬樓其實可以考慮換別的工作」

還有人緩頰,「我認為各有原因,該改進的是客服,日後要把取餐可能性列入考慮。」至於有人好奇是不是原PO沒有提前備註,原PO則補充,他有在外送選項欄備註需要爬上樓,直接送到五樓,「我很有禮貌的備註,不是不禮貌口氣不好。」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認為就是不方便才要叫外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