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內馬爾平紀錄卻以心碎收場 比利住院發文:繼續激勵人們

實習記者李虹儀/綜合報導

在教育城體育場,巴西王牌內馬爾(Neymar)碰頭克羅埃西亞攻進全場第1球,追平比利(Pelé)保持巴西最高77顆進球高牆。怎料,點球大戰以2比4最終落敗,內馬爾無緣捧起大力神盃,抱頭痛哭。正住院治療呼吸道的比利在Instagram上,鼓勵他「繼續激勵人們。」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心碎痛哭。(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看見了你的成長,我每天都在替你歡呼,也總算可以恭喜你達到了我替巴西寫下的紀錄。我們都知道,它的意義不僅於數字。」現年82歲的比利,近日因呼吸道感染,進入了醫院治療。

「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們最大的職責是激勵他人。 激勵我們今日和下個世代的隊友,最重要的是,激勵所有熱愛我們運動的人。」

包含本屆卡達,巴西自2002年世界盃冠軍賽擊退德國封王後,已連5屆淘汰賽面對歐洲強權皆吞敗。「很不幸,這不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天。可是我的紀錄已高懸50年,從未有人觸及。直到孩子,由你做到了,可見了你的非凡成就。」

克服腳踝傷勢的內馬爾在16強賽回歸,他狀態極佳,連續2戰都有破網。本屆是內馬爾第3度征戰世界盃,也是最有機會將大力神盃捧回家的一次,無奈還是用眼淚收場。

比利最後寫道,「請繼續激勵我們。我依舊會為你的每個進球歡呼,就像我看你的每一場比賽一樣。」

「巴西球王」比利生涯替國家效力92場比賽,共攻進77球,是唯一拿過3屆(1958、1962和1970)世界盃冠軍的球員。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