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酸吳怡農談核電也要問侯友宜 「要不要乾脆加入國民黨?」

▲▼國民黨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王鴻薇主張核二、三延役,是跟進美國「以核減煤」的步伐,確保能源穩定又能減少空污、降低排碳,核二三延役,空氣更乾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王鴻薇主張核二、三延役,是跟進美國「以核減煤」的步伐,確保能源穩定又能減少空污、降低排碳,核二三延役,空氣更乾淨。(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延役主張遭綠營酸言酸語回應,國民黨今(9)日召開「面對核電,蔡英文、拜登誰說謊?」記者會,強調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卡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暫時存放措施,另外,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面對核二三廠延役問題,回答說要不要去問侯友宜的意見,吳怡農難道毫無主見?「這麼重視侯友宜的意見,你要不要乾脆加入國民黨算了?」

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指出,民進黨對台灣人民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但對新北市卻說核廢料40年後就可以處理,要新北市先暫時儲放核廢料40年,但中央自己都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暫時存放的說法毫無可信度。今天並不是侯友宜市長在卡核一、二廠的暫存措施,而是新北市民拒絕被民進黨欺騙,這也證明民進黨聲稱的非核家園就是一場騙局。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楊植斗表示,日本今年已經重啟10座核電廠,歐盟將核電列入「綠色能源」,德國延後廢核時間,全世界主要國家都重新擁抱核能,只剩下民進黨在反核。未來不只是缺電危機,臺灣還要面對全世界的商業競爭、碳稅問題,但蔡英文總統卻只拋出一句「2024之後不是我執政」,面對台灣的困境,難道吳怡農也要雙手一攤,跟著蔡英文的腳步?

對於核二、核三延役,綠營指台電表達不可行,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表示,最了解台灣發電困境的,當然就是台電員工。台電工會正式發文,承認「用電需求大增,備轉容量逐年遞減,台電僅憑電力調度及調節技術因應,電網負荷猶如走鋼索」,因此呼籲核二、三延役。請問民進黨,還要政治凌駕專業嗎

至於原能會說「延役需要五年前申請」,詹為元強調,事實上這只是行政命令,隨時可以修改,只看蔡英文政府願不願意;吳怡農面對核二三廠延役問題,回答說要不要去問侯友宜的意見,吳怡農難道毫無主見?「這麼重視侯友宜的意見,你要不要乾脆加入國民黨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