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信任經歷過挫折的團隊」 鄭運鵬曝支持賴清德選黨主席關鍵

▲▼賴清德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鄭運鵬點出支持賴清德的關鍵。(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賴清德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鄭運鵬點出支持賴清德的關鍵。(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上午宣布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這項決定。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發表看法,指出賴清德曾經在2018年後經歷過政治低潮期,而挫折會讓人更強大,「所以我支持他承擔這個敗選轉型的黨主席責任!」

賴清德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和大家一樣,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因此,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稍早已向總統報告,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

對此,鄭運鵬晚間也於臉書發表對於賴清德參選黨主席的看法,他指出,台灣的政治基本盤,南北、東西、本島離島都有不同,也有到現在還沒有發生過政黨輪替的地方,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對於敗選的民進黨來說,這是真實的困境,如果這個轉型期的黨主席和團隊,是只有在優勢選區習慣勝選的成功者,即使他們天縱英明、禮賢下士,也是會陷入資訊來源和生命經驗上的盲點,他補充,這對剛勝選的國民黨來說也是適用的。

鄭運鵬表示,賴清德過去在台南的成功是無庸置疑,但對他來說,賴清德在2018行政院長任內和之後所經歷過的挫敗,和2019之後振作再出發的經歷,才是他信任的關鍵。他提到,這跟敗選後為什麼他會想帶兒子來看看爸爸失利後在做什麼,道理是一樣的,「挫折會讓人更強大,只要我們願意接受面對修正自己的失敗。」他強調,民主選舉,民進黨沒有資格不接受失敗,要扭轉頹勢,「我只信任經歷過挫折的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