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王鴻薇嫌落網 吳怡農喊話支持者:民主可以更少仇恨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今天再度喊話乾淨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開打,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辦公室接到恐嚇電話,聲稱「再弄黑道就要開槍」並向北市警方報案,但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質疑自導自演。對此,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8日上午受訪說,嚴厲譴責任何恐嚇行為,呼籲警方持續維護服務處周邊安全,並稱希望支持者認同「乾淨正向選舉」的方向,民主發展可以更少仇恨。

謝欣霓昨天透過臉書發文指,「若電話來自中國,就是羅老大;來自新竹,就是他們的黑道議長;來自苗栗,就是他們的縣長;最後,若來自中山區,就是他自己的同事」,文末狠酸「既然都自己人,為什麼還要報案?」不過,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說明,專案小組過濾可疑人士及電話後,鎖定一名65歲蔡男涉重嫌,後於晚間7時許在其高雄市三民區一帶住處查緝到案,與謝欣霓發文內容不符。

吳怡農今天上午舉行首場政見發表會,拋出松山機場遷建主張。針對媒體關注王鴻薇被恐嚇的時事議題,吳怡農說,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任何恐嚇都嚴厲譴責,可以有政治的競爭、意見的不合,但是任何暴力的方式都是不應該的,過去致電到王議員服務處恐嚇的這位先生,已經找到人了,讓人放心,呼籲警方「學長學姊們」能夠持續維護王議員服務處周邊的安全。

媒體追問,吳怡農是否要呼籲支持者,若以後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不需要這樣去酸對方、增加雙方的仇恨值?吳說,從選舉第一天,他就堅持要一場乾淨而且正向的選舉,身邊很多朋友都期待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可以更理性、更少仇恨,可以放下對立、討論未來,希望支持者認同這個方向。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