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吳怡農:我的立場跟侯友宜一樣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批評看不到王鴻薇政見的可行性。(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對此,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8日受訪說,他的立場和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樣,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來討論核電。

吳怡農今天上午舉行首場政策發表記者會,提出2030松山機場遷建主張,並以5大面向論述未來如何實踐該政見。

媒體在會末提問環節關注核二、核三廠延役議題,吳怡農說,提出的政見是要可行的,他當然已經知道核二廠的燃料棒池已經滿了,更知道的是,核二廠位於新北市,新北市的行政首長侯友宜本人自己的立場都已經表達過了,如果沒有核能安全,如果核廢料沒有辦法處理,那就沒有核電,就沒有資格使用核能,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並不是說自己聽不懂王鴻薇的想法。

吳怡農詢問,王鴻薇是認為侯友宜的立場不需要考量嗎?最重要的是,她提出來的方案是不是可行的?每個人都可以提出願景,不過選民要看到的是具體的落實方式。

吳怡農舉例,舉個具體的方式跟大家報告,大家都知道松山機場要遷移,這對城市發展、大台北發展是好的事情,可是要怎麼做呢?2030年再來討論就太晚了,所以他透過今天的政見發表,給大家看到自己具體的政見,他沒有辦法替王鴻薇解釋如何落實核二、核三廠延役,那是她需要向選民報告的,「我看不到她的可行性」。

吳怡農說,他的立場和侯友宜的立場是一樣的,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的問題,就沒有辦法好好的來討論核電。

不過,會中出現一個插曲,一名電視台記者詢問,吳怡農覺得總統蔡英文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會實現嗎?吳聞言反嗆記者說,「好像是這個,這個,我正要說,這個,我還以為我在跟她的發言人對話」,媒體則立刻回應,「這個是問題吧!我不是她的發言人!我先澄清」,吳說,「我記得」,但並未正面回應關於非核家園的提問。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政見發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