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為1年」傳12/22正式公布 總統府:國防部仍評估中

▲▼國軍金門防衛部,金防部太武操演。(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國軍金門防衛部太武操演。(資料照/記者林名揚翻攝)

文/中央社

國軍義務役役期是否由現行的「4個月」延長為「1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表示,關於義務役疫期,國防部仍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跨部會也仍在進行縝密研議,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

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義務役役期延長方案仍將維持計畫在今年底前正式公布,因為如果拖到明年才公布,實施日期又要往後延一年。

媒體關切義務役役期議題,張惇涵7日晚間表示,提升現有戰力、強化國家整體防衛能力,是確保國家的安全與利益的重要考量。

他並說,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仍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跨部會也仍在進行縝密研議,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