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鄧蒔陽灌「心靈雞湯」美和勝開南 蔣育恒從板凳翻身猛打賞

▲美和蔣育恒。(圖/記者楊舒帆攝)

▲美和蔣育恒。(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高雄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7日預賽,在高苑工商蹲了3年B隊的捕手蔣育恒到美和科大找到舞台,大二扛主力捕手,對開南大學演出3安打猛打賞,領軍以9比6獲勝。

美和科大3局上一輪猛攻,包含蔣育恒二壘安打,合計6安打攻下6分大局奠定勝基,先發投手李家明前5局順利壓制僅失1分,6局下遇到亂流兩出局後兩保送、兩安打失分退場,換上潘承邦後援3.1局守住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和科大第一階段首戰曾以4比2擊敗台北市大,這場第二階段首戰對開南也是硬仗,打下漂亮一場勝利,總教練鄧蒔陽表示,「第一場贏了後面就要再加油,後續有得失心的部分要比較注意,賽前給他們『心靈雞湯』很重要,學生落差會很大,『雞湯』是給他們正面鼓勵,對比賽有幫助。對強隊要期待奇蹟,對實力差不多球隊就盡量發揮。昨天的雞湯是,每個人都可以當英雄。」

先發捕手蔣育恒3安打貢獻3打點,鄧蒔陽認為,「打擊和配球都給予球隊安定感,高苑待在B隊畢業後,來到大學珍惜舞台,未來多一點高中球隊中後半段的球員可以考慮美和,這裏都有機會先發。」打擊方面,鄧蒔陽給予的策略是,各隊投手在此階段較疲累,會以變化球為主,灌輸觀念後奏效,美和全場12支安打。

▲美和鄧蒔陽。(圖/記者楊舒帆攝)

▲美和迎接勝利。(圖/記者楊舒帆攝)

蔣育恒頂著平頭亮相,在台東第一階段不太順,剪頭髮改運,他坦言,「打起來很有精神」。談到打擊策略,他透露,「對方投手不錯,把球帶進來,往中線或右外野攻擊,蹲捕配球則會觀察打者,不要保送,盡量跟他們對決。第一輪打者看他們直球、變化球的反應,每個人也有不同動作。」

在高苑工商時期沒有打過木棒聯賽,蔣育恒仍透過其他比賽累積經驗,選擇美和科大的理由是,從高雄到屏東換地方找舞台,大一時期還不是主力捕手,但隨隊比賽繼續磨練自己,升上大二後成為固定先發。排灣族出身的他,因為爸爸問一句「要不要打棒球」而開啟棒球路,原以為只是在屏東打球,沒想到被送去高雄前鎮國小棒球隊過宿舍生活,一路打到現在。

▲美和鄧蒔陽。(圖/記者楊舒帆攝)

▲美和總教練鄧蒔陽。(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鄧蒔陽美和科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