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蠟哥當警面直播嗆「跟黑道掛勾」挨告 自曝罹癌求輕判

▲▼ 髮蠟哥何將財聲稱被託夢要他學著放下,不告李進勇跟陳其邁。(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 直播網紅「髮蠟哥」何翊齊。(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髮蠟哥」何翊齊曾因高麗菜價暴跌,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跪爆紅,卻頻頻鬧事,2020年他與董姓男子討論房屋租約問題時起衝突,警方到場處理,髮蠟哥卻開直播嗆「黑道警察掛勾」,遭在場的副所長提告,一審依誹謗罪判處拘役55日,髮蠟哥上訴稱罹癌,沒錢易科罰金求輕判,二審法官仍駁回上訴。

何翊齊曾以高麗菜農身分,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跪爆紅,後來又稱替旗山蕉農發聲,跑到高雄市府丟香蕉陳情,真實身分起底其實是直播網紅「髮蠟哥」,後續他也公開抨擊聲援各種社會案件,但也鬧出不少意外。

2020年10月4日,何翊齊與董姓男子討論房屋租約時,董男嗆何「死胖子、肏你媽、你都不怕死」等,何拿手機蒐證,董男更加火大,揮手拍掉手機,董男的陳姓友人為了出氣更動手毆何的頭部。

警方獲報到場後,何因不滿員警的處理方式,竟開啟臉書直播,向線上觀眾公開砲轟「副所長對我很兇,你們有看見嗎?被人打受害者是被害者」、「我跟你們講,相信他們都有熟,黑道警察掛勾!…剩下的人都沒有抓,只抓幾個而己」,還不忘提醒粉絲分享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

事後副所長對何提告妨害名譽,高雄地院認為何所言未經查證,即於網路直播誹謗,損及副所長社會評價及人格尊嚴,依誹謗罪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

何不滿上訴,強調他只是在喃喃自語,並沒有惡意或批評,只是剛好被直播側錄到,但希望法院考量他現在罹患癌症,正在自費進行免疫治療,也沒有錢易科罰金,可以從輕量刑,並提出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核定審查通知書、輕度身心障礙證明為證。

二審法官認為原審認事用法,並無不合,亦未有何足動搖原量刑基礎事實之事由產生,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