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收到美正式通知 售台131億戰機零附件

▲▼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IDF經國號戰機,戰機戰技操演。(圖/記者呂佳賢攝)

▲最新軍售包括經國號戰機零附件。(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7日證實,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可供我國F-16與經國號戰機及C-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總價值約4.28億美元(約131億新台幣)。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指出,本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七度對外宣布的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堅定不移。政府將持續強化國防並提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