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給3聖筊!台中男信了「芷妍」 一口氣想匯200萬給詐團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沙鹿一名50歲退休族林男加入網路理財群組,聽信假投資,5日上午到某銀行準備匯出200萬,行員一聽驚覺有異馬上通報,林男拿出手機上頭是一名「芷妍」向他聯繫,還指導林男要說是「生意匯款」,林向員警表示,自己就是看準「理財群組專家很有名」,要匯款前還向神明擲筊,擲到3次聖筊才來匯款,所幸在員警卻勸阻下才保住積蓄。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沙鹿一名林男到銀行想匯出200萬元,行員驚覺有異感警通報。(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清水分局光華派出所5日上午9時許接獲銀行通報,指出一名林男欲一口氣匯出200萬,雖匯款帳號並非警示帳戶,但行員警覺性高,認為男子可能掉入詐騙陷阱。行員向到場員警表示,詐團叫林男把一組陌生帳戶設為約定帳戶,向林男表明這是詐騙,但是林男不相信。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林男聽信一名「芷妍」的指示,到銀行說要匯款,並且不能說是投資。(圖/記者許權毅翻攝,點圖可放大)

林男還向行員、員警說,自己有「擲筊」,結果擲到3個聖筊「有中」才來匯款的,員警聽聞後笑說:「那恭喜欸!擲到警察來,這一看就知道是詐騙的,太多了!」林男表示,自己就是看到群組上「理財專家很有名」,才會深信不疑,平常沒有在看網路消息,不知道是詐騙。

員警檢視群組內容,發現是一名「芷妍」跟林男聯繫,上頭還提供教戰守則,要求林男被詢問時要「一問一答」,特別要求「要說是生意匯款,不能說投資,不要備註任何訊息」,警方確認是詐團慣用手法,並且拍照存證後協助林男將對方封鎖,林男此時才驚覺自己受騙,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阻詐,才能保住200萬積蓄。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機警行員與員警聯手阻止詐騙,保住林男的200萬元。(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