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痛的領悟!蔡英文談「平抑房價」 黃揚明批:敗選才知回歸本務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召集財經高層會議,討論「平抑房價」政策。資深媒體人黃揚明7日表示,蔡英文上任後便拋出「住宅三箭」,但直到過了6年多,這次會議還是要強調「減輕人民租屋負擔」、「以多元政策平抑房價」,他質疑「總統回歸國政事務是好事,但是非要到敗選才知回歸本務,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黃揚明指出,九合一選戰讓民進黨再次嚐到敗選滋味,政黨輪替在民主國家本是常態,但民進黨在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行政及立法等大權在握;2020年蔡連任後,中央更透過前瞻預算等加強資源分配等權力,疫情期間指揮中心號令一下,無人敢不從,自此執政者的嘴臉變得高高在上、面目可憎。

黃揚明說,九合一選前一個月,蔡英文臉書粉專如同選舉機器人,幾乎8、9成發文都是輔選、助選、選情議題,視國政、治安等重大事件如無物,著實令人民反感。而敗選後,在財經高層會議中提及的議題卻多是她2016年上任前就開出的支票,例如「平抑房價」,他質疑,蔡英文上任後就拋出「住宅三箭」,但為何過了6年多,這次會議還是要強調「減輕人民租屋負擔」、「以多元政策平抑房價」?

黃揚明認為,蔡英文從選舉中回歸國政事務是一件好事,「但是非要到敗選才知回歸本務,這是多麼痛的領悟?」黃揚明也強調,總統不接受媒體公開聯訪已725天,再過5天就滿2週年,建議蔡英文與其召集類似會議,不如親自在會後開記者會,讓媒體提問問到飽,這才是真正有所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