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131億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進行「知會國會」程序

▲國防部。(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防部。(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7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等2案總額4億2800萬美元(約131億新台幣)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說,面對中共企圖以常態化灰色地帶侵擾等準軍事行動,壓迫我海、空域訓練空間與反應時間,本次美方同意供售的航材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以確保我傳統戰力之不墜。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