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赴美設廠 英特爾執行長「快閃訪台」發文表示歡迎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圖/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將展開訪台2日快閃行程。(圖/英特爾提供)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積電美國亞歷桑納州鳳凰城晶圓廠6日舉行首批機台進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不過老牌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也在同時間來台訪問,與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競賽意味明顯。基辛格也發布推文,表示歡迎台積電支持美國製造。

基辛格於台灣時間今(7日)凌晨2時許發文,歡迎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並展現對「美國製造」的支持,英特爾堅信全球多樣性布局與具有韌性的半導體製造營運的價值。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親抵現場,董事長劉德音為其解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積電晶圓廠移機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辛格接著表示,英特爾1980年代就進駐當地製造生產,對於建立當地經濟生態系以及人才庫的培養起到領頭作用。包括英特爾、台積電和其他大廠在美國的投資,亞利桑那州的人才在半導體產業的未來將不可或缺。

接任英特爾執行長後,基辛格去年12月即搭乘私人專機來台訪問並拜訪台積電,時隔一年他再度來到台灣,預計停留2日,傳將拜訪華碩、宏碁、技嘉、微星、廣達等業者,但沒有安排和台積電高層會面,結束台灣行程後,預定9日在南韓與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