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LFA後繼電動跑車」傳出新消息 將搭載2項技術傳承跑格

▲Lexus 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圖/翻攝自Lexus)

▲被視為「電動版LFA」的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傳出將具備模擬手排、線傳感應轉向及4輪驅動系統。(圖/翻攝自Lexus,圖片皆為Lexus 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自從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對外展演電動概念大軍後,外界也對Lexus 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充滿好奇,最近更傳出一項消息,指這款「電動版LFA」將有模擬手排功能、線傳感應轉向系統(Steer-By-Wire)與全輪驅動系統,以傳承LFA的操駕本格。

據了解,Lexus已透過UX300e展示電動車模擬手排變速箱的技術,就像一般手排車具有離合器踏板、排檔桿、甚至還有轉速錶,藉由軟體系統模擬出不同車款的駕駛體驗。而先前8月時也出現Lexus電動跑車將具有模擬手排的消息,如今似乎也八九不離十。

▲Lexus 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圖/翻攝自Lexus)

▲Lexus先前曾在UX300e展示電動車模擬手排的技術,可透過軟體系統模擬出不同車款的駕駛體驗。

除了模擬手排功能外,Lexus Electrified Sport概念跑車還可能具有One Motion Grip線傳感應轉向系統,可省去方向盤與前輪間的機械機構,還能提供更好的低速靈活性與穩定性,而首款配備One Motion Grip線傳感應轉向系統的將是RZ450e。

Lexus Electrified Sport概念跑車預料在雙馬達佈局下也會有Direct 4全輪驅動系統,儘管動力表現還不清楚,但可望使0-100km/h加速來到2秒,原廠還聲稱續航力將超過700公里。雖然上市日期還未公佈,但Lexus也強調Electrified Sport並不只是概念車,而會實際量產上市。

▲Lexus Electrified Sport電動概念跑車。(圖/翻攝自Lexus)

▲雖然Lexus仍相當保密,但也透露Electrified Sport不會只是概念車,將會實際量產上市。

►藍寶堅尼「Urus Performante休旅車」羅馬試駕!賽道犀利泥地更狂野

►12月新車預報/TOYOTA麵包神車唯一百萬內!蠻牛休旅性能版破千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