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入選法新社2023十大風雲人物 明年對決習近平戲碼持續上演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新社5日評選出2023年可能躍上全球新聞頭條的十大風雲人物,總統蔡英文、英國哈利王子,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等人都上榜。根據法新社指出,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決,預計在明年會繼續上演,但也示警,習近平是中國最具權勢的領袖,透過武力犯台行動可能會比想像中更快發生。

2022年爆發俄烏戰爭、通膨等全球性議題,法新社5日評選出2023年可能躍上全球新聞頭條的十大風雲人物,蔡英文也榜上有名。法新社指出,66歲的蔡英文在今年8月接待到訪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引起中國的不滿,而中方也展開一連串的軍事演習行動。

法新社認為,蔡英文跟習近平的對決,預料在明年會繼續上演,同時示警,習近平已是中國最具權勢的領袖,且有意透過武力犯台的可能性,恐怕比想像中要快發生。

法新社也指出,蔡英文將北京對台灣的野心,對比莫斯科與烏克蘭,多次對外強調,台灣人民的民主生活並沒有妥協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