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歲入夠發放十倍券「大紅包」? 審計長:已看到國發會出來否認

▲▼審計長陳瑞敏列席報告總決算審核報告案審核經過並備諮詢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審計長陳瑞敏列席報告總決算審核報告案審核經過並備諮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拋農曆年前發放「十倍券」議題,行政院以「各方聲音都願參考」回應,相關議題已經引起各界熱議,對於是否發放,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6日僅表示,已有看到國發會已經有出來否認。

陳瑞敏6日至立院報告總決算審核報告案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質詢時指出,政府歲出成長不能超過歲入成長,但今年已經超過,又傳出要發萬元十倍券,「請問審計長,政府現在的財政狀況能夠因應嗎?」

對此,陳瑞敏僅回應,有看到媒體報導,國發會已經出來否認,且國家債務緩緩上升。游毓蘭表示,事實上也沒有這樣的錢,照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法,今年政府財政紀律已經不及格。

對於十倍券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表示,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主計總處則表示,目前沒有聽過這個議題、沒有收到相關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