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準10點靜默鳴笛! 民眾自動「停車、肅立」哀悼江澤民3分鐘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追悼大會今(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10時舉行,全大陸包括港澳地區民眾默哀、鳴笛3分鐘。《東森新媒體ETtoday》於北京長安大街直擊,準10點全市防空警報響起,在警報區所有車輛自動停下來按喇叭,整座京城部分地區瞬間靜止不動為江澤民致哀。

▲▼  北京鳴笛默哀三分鐘,全城靜默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東單鳴笛默哀三分鐘,全城靜默 。(圖/記者任以芳攝)

稍早接近10點前大約40秒,北京市紅路燈交叉口陸續轉變成紅燈,所有車輛、電動車等交通工具開始自主性停下。10點整,北京防空警報響起,長安大街上原本行駛車輛慢慢停下,駕駛開始陸續鳴笛,不停長按汽車喇叭。

記者所在地東單屬於交通要道,也是上班族聚集之地,當時還有許多路人在走動,聽到警報聲和汽車鳴笛後,部分人在馬路邊或是天橋上停下腳步肅立3分鐘後,交通恢復秩序。

根據大陸官方公布訊息,追悼大會當天,大陸全國和大陸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追悼大會默哀期間,證券期貨市場、銀行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等將臨時停市3分鐘。

公告也指出,全大陸默哀、鳴笛3分鐘,實際上並不是所有地方「強制」民眾活動按下暫停鍵,只有汽笛或防空警報區域才靜默。以北京為例,同樣是上午10點,北京其他路段還是照常行走,只有部分路段暫停3分鐘鳴笛默哀。

▼北京準10點全城靜默,集體默哀鳴笛3分鐘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2.12.6 江澤民追悼大會、北京防空警報、車子鳴笛、部分路過行人肅立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2.12.6 江澤民追悼大會、習近平、江澤民夫人王冶坪、集體默哀3分鐘、江澤民骨灰覆蓋黨旗、遺照            。(圖/翻攝 央視)

▲2022.12.6 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集體默哀3分鐘。(圖/翻攝 央視)

同時,大陸官方於上午10時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不舉行遺體告別式。一開始集體默哀3分鐘,之後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發表悼詞。

根據央視畫面顯示,江澤民骨灰放在人民大會堂正中央,上面覆蓋紅色黨旗。江澤民夫人王冶坪全程陪伴送丈夫最後一程。

江澤民的遺體於1日由專機從上海移靈回北京,暫時安放在中國解放軍人民醫院,並且設立告別式靈堂。大陸官媒《央視》昨5日釋出畫面,證實江澤民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送別,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也於二十大後首次露面,前往醫院送別江澤明最後一程。之後由習近平和中共政黨高層、江澤民家屬護送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2022.12.6 江澤民追悼大會,江澤民骨灰盒上覆蓋黨旗。(圖/翻攝 央視)

▲▼2022.12.6 江澤民追悼大會、習近平、江澤民夫人王冶坪、集體默哀3分鐘、江澤民骨灰覆蓋黨旗、遺照            。(圖/翻攝 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