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最強電動休旅」要來了!馬力逼近600匹 最快明年初登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Hyunai N性能子品牌已經證明其採用內燃機動力的車款,包含高性能掀背車、跨界車和房車都能夠與競爭對手一較高效。不過隨著現代集團電動化的布局,Hyundai N自然將會隨波逐流推出性能純電車款。

首款量產性能電動車 Hyundai IONIQ 5 N 要來了 !

▲Hyundai官方首度透露IONIQ 5 N的身影,最快有望2023年初正式亮相。

Hyundai在近日公開的Rolling Lab滾動實驗室預告Hyundai N未來的走向,影片當中除了解釋RN22e、N Vision 74的開發過程與製造理念之外,亦首度透露IONIQ 5 N的身影,正式向外界預告該車即將登場。

首款量產性能電動車 Hyundai IONIQ 5 N 要來了 !

IONIQ 5 N與目前的市售車型相比,其在車頭方面預計將會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前保險桿設計,透過加大進氣孔的方式來提升性能韻味。另外根據外媒公開捕捉到的原型測試車來看,預料IONIQ 5 N將會換上更大的胎圈以及更低的懸吊系統,來提升整體的操控性能。

動力方面官方尚未確認,不過據傳將採用雙電動馬達及四輪驅動的布局,最大綜效輸出有望來到577匹,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的時間約為3.5秒。另外IONIQ 5 N預計會採用源自RN22e的eTVTC雙離合電子扭力分配系統,將根據路況主動分配左右輪的輸出來降低轉向不足的現象,駕駛亦可自訂前輪與後輪的扭力分配。

不過Hyundai也指出在賽道上激烈操駕後會產生大量電池廢熱,將會影響電動車的性能表現,因此開發團隊正在努力讓電動化的N車款能夠在賽道上保有一定的競爭表現,且所有的N電動車款的音響系統都將經過調整,重現駕駛油車澎湃的興奮聲浪。

首款量產性能電動車 Hyundai IONIQ 5 N 要來了 !

▲Hyundai N部門開發的RN22e、N Vision 74在外觀和動力性能上都讓消費者感到期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