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槍擊案未破調整人事?警政署長改口「辦案認真要支持鼓勵」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黃明昭5日下午赴刑事局視察保三總隊查緝毒咖啡工廠重大刑案,針對台南市槍擊案懸而未破,黃明昭上午接受立委質詢時曾表示,將考慮調整台南市警局人事,下午他改口,「肯定台南市刑大大隊長辦案的認真,要支持他要鼓勵他。」

▲警政署長黃明昭面對媒體追問警紀問題親上火線答覆。(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面對媒體追問警紀問題,親上火線答覆。(圖/記者張君豪攝)

黃明昭指出,槍擊案件警方專案小組有鎖定特定對象,已經在查緝中,專案小組一直很努力很認真偵辦這個案件,絕不放鬆會全力偵辦到底,有多少證據絕對辦到底,絕對不會手軟。

對於黃明昭上午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會認真考慮談南市警局的人事調整;下午他受訪時改口,「肯定台南市刑大大隊長辦案的認真,要支持他要鼓勵他。」

外界提問是否會對未破案同仁進行懲處?黃明昭說,「我想同仁很積極認真,不會去懲處影響士氣,還是要鼓勵。」

另外媒體也問到關於館長陳之漢質疑,警方偵辦館長槍擊案受到黑幫及政府高層施壓,黃明昭再度鄭重否認,「警方不可能會受到黑道幫派的施壓,我們絕對會偵辦到底,另外該案件發生後,刑事局及新北市警察局將相關所有涉案人均查緝移送法辦。」

有媒體問到新任內政部長人選,對此黃明昭低調回應「長官的問題我不便做說明」;有媒體追問南投草屯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到台中私人招待所接受招待,甚至酒後騷擾女偵查隊員一事,黃明昭說,「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小隊長,是到台中市的私人住家來做飲宴,後來導致小隊長酒後騷擾女性同仁行為,這案件南投縣政府也重懲,拔除小隊長職務也記大過;台北市也一樣。」

黃明昭強調,「同仁有違規違法,一定嚴辦嚴查,各警察局督察人員一定要負起責任,對於違法違紀同仁揪出來,嚴辦到底。」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