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向蔡英文報告參選黨主席? 賴清德辦公室:勸進聲音多未決定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預計明年1月中旬完成補選,政壇高度關注,被視為「儲君」熱門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將親自參選黨主席,更有媒體報導賴已當面向蔡英文說明將參選一事。對此,賴清德辦公室5日回應,各方勸進聲很多,還沒決定。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杜冠霖攝)

▲傳副總統賴清德決定親自參選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杜冠霖攝)

根據網路媒體《上報》報導,賴清德4日已經當面向蔡英文說明將參選黨主席,未來由蔡英文專心國政,黨中央為選舉機器,黨政分離,由賴清德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領領導民進黨。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說明,各方勸進聲很多,還沒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此外,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受訪說,賴清德是否有與總統談及要選黨主席,這些細節他並不清楚,不過,是否要參選黨主席贊成、反對的聲音都有,賴清德也都有聽到,現在應該要做的,是更廣泛的來傾聽,以及黨內中壯世代重要同志,大家坐下來談,好好的來討論目前敗選後狀況,檢討失敗的原因,了解民眾對民進黨的期待,至於是否要參選,現在並沒有確定的答案,「但這也是賴清德副總統的責任」,必須做綜合性的思考。

同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民進黨現階段黨主席的選舉時程還沒出爐,要等到下周三才會出爐,民進黨現階段還在內部檢討,多面向多管道聽取外界的建言,他相信民進黨會有對外改革的回應,符合大家的期待。

曾當眾表態賴清德適合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如果賴清德副總統有表示要角逐黨主席的話,他個人是蠻贊同的,因為這個主席是要承擔、要檢討、改進再出發,所以希望凝聚全黨的共識,一起為民進黨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