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韓登場世足16強賽 名球評看兩隊戰局發展大不同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足16強交鋒,進入到第三天的賽程,今(5日)深夜11時日本將對上克羅埃西亞,6日凌晨3時則由南韓交手巴西,儘管球評鄭先萌認為日、韓在本屆踢進淘汰賽令人驚奇,但要再前進一步恐怕沒那麼容易。

日本在卡達踢出大驚喜,德國和西班牙在小組賽都成為「藍武士」的手下敗將,16強賽要對決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球評鄭先萌指出日本還是會維持小組賽的打法,「我覺得日本會偏保守,一定是先守,然後一有危險才會三笘薰 、堂安律這些比較強的王牌攻擊球員拉上來打。我覺得日本會想把比賽至少拖到下半場。」

由「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領軍的格子軍團,普遍被認為實力略勝日本一籌,只是本屆比賽欠缺進攻火力,因此球評鄭先萌評估,「搞不好真的會低比分,甚至0比0僵持到下半場,然後看接下來戰局變化,我覺得甚至有機會踢到PK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巴西和南韓這一組對戰,球評鄭先萌則認為韓國贏球機會微乎其微,「到目前為止,我看賽會可能最強的就是巴西了。韓國應該是沒得比,就看後防能不能撐得住,然後在比賽後段再創造奇蹟,基本上韓國能爭取進球就很厲害了。」

根據本站先前整理《FiveThirtyEight》的預測,日、韓晉級的機率分別為46%、17%;而《Opta Analyst》數據顯示,日本獲勝的機率為26%,韓國則低到僅有8.2%勝出的可能。

相關報導
►世界盃16強爭霸(下) 日本繼演奇蹟?巴西對南韓勝率破8成
►世界盃16強第3日分析/日、韓難續寫驚奇?克羅埃西亞、巴西被看好

▲▼ 日韓晉級卡達世足16強。(合成圖/路透) 

▲日韓晉級卡達世足16強。(合成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