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瀆+背信」2案齊發 檢調密集約談關鍵人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往北機站遞交證據。(圖/記者黃彥傑攝)

▲高虹安選前主動前往調查局北機站遞交證據,希望檢調還她清白。(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選後官司纏身,多名吹哨者檢舉,高虹安涉嫌與男友李忠庭詐領立委助理費,還要辦公室助理上繳加班費,涉嫌貪污,檢調近日約談傳喚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等3人,了解相關財務運作情形,另外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2件研發成果,卻由民間公司登記專利權人,被控背信案,檢調5日傳喚相關人到案協助釐清。

自稱曾任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助理的吹哨人,早在10月間分別向調查局等司法警察機關提出檢舉,他質疑李忠庭在永齡基金會有兼職,很少進出立委辦公室,也沒有進行立法院辦公室的實質工作,卻在2020年到2021年間,藉由立法院公費助理與永齡基金會雙重身分,獲取超過千萬元不法所得,規避政治獻金法。

此後,周刊媒體隨後也刊出13頁高虹安的助理薪資內帳明細,質疑高虹安浮報助理薪資,助理被「低薪高報」的額外收入,都要上繳委員辦公室當公積金,吹哨者質疑,高虹安的地方事務與辦公室資金,都是由李忠庭掌管,相關帳戶往來複雜,大到活動經費,小到辦公室零用都尤其統一管轄,李忠庭可說是高虹安的實質大掌櫃。

高虹安開票現場。(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還要面臨貪污、背信等案件偵查。(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為此,高虹安在選前曾在律師陪同下,主動帶著資料赴調查局北機站說明,並針對媒體不實報導內容提出告訴,希望檢調單位可以明察檢舉內容的不實資訊,高虹安表示,「李姓前助理(李忠庭)他所有的工作實質內容,相信這樣的方式,有助檢調單位完成偵查程序。」高虹安強調,辦公室的助理領取薪資、加班費都是合法合規,且有實質工作內容。

就在調查局北機站將這起貪污案報請北檢指揮,將高、李列為他字案被告之後,檢調已經在1日起,陸續約談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等2人,經檢察官複訊到深夜12點多後請回。

在此同時,林耕仁也曾舉行記者會指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有2件核准的專利,高虹安是發明人之一,但申請人卻是科智公司與高聖精密機電公司,而非資策會。林耕仁認為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發明,專利權屬應是資策會,為此,資策會日前也已委託律師提告高虹安涉嫌背信,因專利權範圍尚須界定釐清,專案人員5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