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高薪民宿囚禁7天 詐領900萬淪車手...求職男咬出幕後集團

▲彰化警分局阻詐900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求職男(穿白T)被囚禁淪車手,詐領900萬被警方識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張男在網路應徵到「月薪10萬起跳、包吃包住、免出國」文書工作,卻遭到詐騙集團帶到民宿囚禁7天並控制行動,淪為替詐欺集團洗錢車手,日前他到銀行申辦金融卡預計提款900萬元,被行員察覺,警方揪出背後的詐騙集團,也逮捕到孫、趙2嫌,依涉詐欺、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

這起案件發生在11月21日16時,彰化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接獲中國信託銀行行員來電,有一名張姓男子於臨櫃欲申辦金融卡,但帳戶內有900萬元異常金流,經到場了解發現張姓男子為人頭帳戶。

▲彰化警分局阻詐900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突破張男心防,張坦承犯行卻異常緊張,經警方不斷規勸,張男才說他是根據臉書廣告訊息應徵工作,於11月16日在新北市上車後即遭詐欺集團控制行動,並被帶至彰化縣和美鎮民宿監視囚禁多日,沒收手機、證件及存摺提款卡,淪為替詐欺集團吸金洗錢,並在詐團成員控制下前往金融機構申辦金融卡預計提款大筆現金,所幸沒有受到凌虐對待。

全案經警方與金融機構警銀通力合作,即時攔查到2名被害人遭集團詐騙之匯款,總計超過新臺幣900萬元不法所得。全案調查後將孫、趙等2嫌依涉嫌詐欺、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隨案移送彰化地檢偵辦。

▲彰化警分局阻詐900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分局將犯嫌移送地檢。

彰化警分局強調,將持續追查集團金流及上游共犯成員到案,並針對轄內旅館、民宿、出租套房加強清查,以澈底瓦解該不法集團,避免更多的民眾受騙傷財又傷身。

彰化警分局進一步呼籲,詐騙集團會利用社群網路,以包吃包住等假求職名義,並強調工作輕鬆、時間自由,提醒民眾不要貪圖一時利益淪為共犯,除面臨長期官司及被害人求償外,若遭詐騙集團控制行動自由,恐遭暴力迫害,危害自身安全。

▲彰化警分局阻詐900萬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